秋月寒江

请取关吧(>_<)

〖谈谈刺客中的五行生克制化〗
虽然第二季基本上不论这些了,还是想再说一些,也算不忘初心了。更这篇完全是出于我对双白、裘振、土、瓜(划掉)-葱、和小艮的爱。如有错误,欢迎指正。  

以下括号内废话→_→ 〔第一次看到刺客列传的宣传片,我嫌弃地以为又是个把观众当傻子的辣眼睛神剧,某天实在无聊了,点进预告片看看,发现剧情还是有点说头的,不由得开始期待播出,八月十四日,怀着那么一点儿好奇和暗戳戳想看帅哥的心情开始追剧。然后,在裘振潜伏在启昆身边,启昆却又不完全信任的情况下,我真的以为接下来的至少十几集都是讲他们互相试探、暗流涌动的,然而启昆发兵天璇了…裘振为保故国出手刺杀了…裘振逃脱了…归国后一力担下罪名自尽于君前…我又以为这是单元剧,几集讲一个故事。后面没想到编剧的构思宏大,是一个乱世家国天下,各为其主的故事。 不知哪位大神先分析出了四象七星八卦的设定,我才似有所悟,一开始看到国名用了七星的时候,我单纯以为编剧是懒得想名字…后来发现它们之间的生克和剧情发展似乎有关。〕

第二季走得越来越远,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好不做作的它了,想写点什么来聊以作慰,小学生文笔,只敢分析略知一二的易学相关,可能会有过度解读。
五行生克这块儿不是简单的利害关系,生你的有时会无私帮你,也有时会使你无自由,受控制;克你的可能是万恶的对头,也可能是正常的领导;你生的可能会耗泄自己的精力,也可能帮助你达成目标;你克的可能会服服贴贴为你所用,也可能反而会消蚀自己的力量。【来自术数党的个人理解。】
★╭--------╮☆☆☆☆☆☆╭--------╮★
「 天枢,贪狼星,主欲望,性机巧善变、左右逢缘、野心欲望极重、多言语、善表演。“ 此曜入命,能够特别坚忍地面对逆境,纵然受到辱骂攻击,也能默然受之;而一但得意,便容易放荡不羁、得意忘形。贪狼有着灵活善变的性格,特别善于眼前捕捉机会,一有机遇绝不放过,所以一生的运势多是大起大落。 ” -- 铁刹仙子紫微资料 」

#仲堃仪#,坤卦为老母、为牛、为地,代表逆境弱势。
【 六三爻辞 六三。 含章可贞。或从王事,无成有终。 象曰:含章可贞,以时发也;或从王事,知光大也。 白话文解释 六三:战胜殷商。称心的占卜。有人服役于战争,没有取得战绩,但结局还是好的。 《象辞》说:战胜殷商,称心的占卜,说明能抓住时机采取行动。有人服役于战争(没有取得战绩而有好的结局),因为他才智广大。 】
坤属土,宫藏未土和申金, 西南,死门。

土可生助金势,他一心拿公孙兄当知己,可惜公孙信慕容不信他;

可克泄水势,用经济战减了天玑六成粮食(此处用典:管仲的服帛降鲁梁、买鹿制楚、买狐降代。),让齐将军不得不以战养国,打仗粮草都不够。结尾天玑求援时,土刻意领兵不发,齐之侃等不到援军和粮草被困截水城,后自尽于瑶光王城。

土受木制,孟章本想用土制衡世家,可惜后期中毒无力回天,土为了实现更高的追求而离开孟章另谋明主。
坤宫又藏申金克木,与孟章终究殊途。

#孟章#,青龙神君,掌东方木地,木主仁。
木可制土,坤卦为其所用,可惜后期势单力孤,木太弱,土就反侮了。
【彭彭说我葱连个坟都没有,心好痛。另外第二季迎合cp粉给的仲孟糖简直是崩人设,不如不要】

#凌世蕴#,人物关系图中标注是孟章的师兄,为孟章殚精竭虑,病重还不忘传信建议葱不可使仲堃仪太过锋芒毕露,凌司空的死讯使葱第一次开始呕血,之后葱再没有全心全意辅佐他的臣子了。

#苏严#,苏师兄未必是坏人,只是傲气跋扈了些,他其实是欣赏仲的。祠堂暂住时他本不想让庚辰庚寅进来的,土把那两个人和慕容领进来后他也默认了。山贼半夜来原本只想偷点东西不想惊动使团,慕容故意弄出动静惊动众人,逼山贼为了不背刺杀外国使团的死罪而下手灭口,小说里暗示土趁乱杀了苏严,这么看慕容倒是帮了土一把?
【我知道土迟早要收拾这么处处“欺负”他的苏师兄,但没想到他下手这么狠,我之前脑补的是扳倒世家后留着羞辱来着。】

苏翰-木克土、沈旭-水克火、崔琳-土生金、凌世蕴-火克金克木、苏严-木比和、骆珉 -土生金、孔伯勤-水生木,似乎名字中五行相克的多结局不好。
★╰═===========═=╯☆☆☆☆☆☆╰═============═╯★
  第二季又提到了六壬,六壬知识相当复杂,不知道是否与剧情有联系,我要不要去补补《御定六壬直指》,可是好难啊,绝望…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